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火场救灾!


18/10/09 ,是我学院朋友kelvin 的大喜日子,只可惜我不能参与其盛,因为距我家一百公尺遥的木屋区发生了煤气爆炸,短短二小时之内烧为灰烬。。。我也忙着帮忙救灾,错过了kelvin 的宴会。。抱歉了!

其实早在01年我家后面,隔一排也被火神光顾过,整排屋子烧光光,到现在已经长满野草果树,八年沧桑无人问。。。

说回火灾现场吧,无人伤亡,全都来得及逃走;因为木屋区的关系,火势蔓延得好快,根本没有时间搬东西!而我到现场时,恰好消防车也到了,他们先确定没人受困后,才开始找街井驳水救火。岂知最靠近现场的街井竟然没水!于是大伙再去找街井,我记得我家旁边有一个,便带了消防员过去看,谢天谢地,水量大得很!于是把车驶近,水喉驳上车,再用车上的摩托加强水力,救火去!

大概九点左右,火势没那么紧张了,我也松了口气,走出大路吃碗面,顺便把车子驶回家。看到灾黎们无助的坐在嘛嘛档,心儿一阵酸。。。
有点火场心得想告诉大家,说不定在危急时排得上用场:

1。要熟悉街井的位置。

发生火灾时一片混乱,兼人多,连消防员也未必懂街井在哪里,尤其是有几十年历史的 老 区。要是能协助找街井,可是立了一个大功。

2。带着手电筒在身边。

消防局一旦确定该区发生火灾,第一件事会做什么? 如果你的答案是“疏散附近人群,驳水笼头”之类的话,错了!! 是去通知TNB CUT 电 !!因为如果火场还有电流供应就大件事了。所以现场都是漆黑一片的。恰好我车上收着一把LED 手电筒,照亮了好多地方,连消防员也跑来跟我借电筒,要来照火场,街井,水喉!

到最后,想祝福在这次意外中受灾的人们,希望尽快度过长夜,迎接黎明的到来! 加油!





我帮忙救灾,被中国报记者拍下来了!

我家外头的街井立了大功,真所谓养兵千日,用在一时!

看到熊熊烈火中有两个身影吗?

这是一个家的门口,烧得面目全非了

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